相信在懷孕期間或已經生了小寶寶的爸爸媽媽們,一定經過很多育兒用品的選物決定,

從嬰兒床、推車、安全座椅、奶瓶、尿布、擠奶器、消毒鍋、溫奶器等等,品牌型號

百百款,不知從何下手,不知道哪一個好用,每一樣都花錢,而且單價還不低!我懂!

我懂!因為我就是過來人,不想花了錢又買到爛東西的心情我很瞭,當初我和孩子他爸

也是花了好多時間爬文,去了幾場婦幼展,逛過好幾間婦嬰用品店才慢慢了解育兒用

品世界這個小宇宙,之後我再分享一些我用過覺得好用的育兒用品給各位新手爸媽喔!

 

今天要分享的是網路上討論聲最高的二款奶瓶消毒烘乾鍋,因為一直在網路上看到很多

新手爸媽在詢問這二個牌子的消毒鍋哪一個好用,剛好這二台我都有,想說就來寫篇使

用心得吧!

分別是Combi 微電腦高效消毒烘乾鍋nac nac T1觸控式消毒烘乾鍋

collage.png

 

因為我目前是現在的住處和娘家二邊輪流住,所以一些寶寶必要的大型用品我二邊都會

各放一份比較方便,不用常常還要收拾行李大包小包的帶,像是消毒鍋就是我覺得一定

要用的東西,畢竟現在不比我們小時候的年代環境單純,我爸媽都說:「阿你們小時候的奶

瓶都是三天才用沸水滾燙一次而已,哪有現在這麼麻煩!」

唉喲~現代病毒那麼多,新聞和網路常都會有一些幼兒染上病毒後的可怕照片,嚇死我們

這些新手爸媽了,有關寶寶要吃進肚的東西我可不敢輕忽大意 ,反正消毒鍋是我堅持一定

要用的東西。

 

Combi 微電腦高效消毒烘乾鍋

這是Combi的新款消毒鍋,看網路上的評價說舊款的烘不乾、配件架很容易掉之類的,

新款的外型與舊款差不多,只是顏色不同,但功能性上改良了很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95.jpg

下層奶瓶區可以放9支寬口奶瓶的大容量,上層的配件架也算滿大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6e.jpg

除了奶瓶外,有在餵母乳的媽媽大部份都有自動擠奶器吧!

是不是也覺得擠奶器的哩哩扣扣超多的,在消毒鍋裡也滿佔位的,

如果沒有大容量的消毒鍋那真的很難一次消毒的完。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73.jpg

上層的配件區算是已經滿大的,但還是常常不夠我放,一些配件我也

經常放在下層,反正也沒有9支奶瓶要消毒,利用空間才不會太擠。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74.jpg

奶瓶置放筒拿起後底下就是氣動引流扇(下左圖),再拿起氣動引流扇才是盛水盤,

也就是要啟動消毒鍋前要在盛水盤這裡加水,這個部份其實就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

地方,就是配件要移來移去的,也要有一定的空間才夠放。

而且我發生很多次加完水後只記得把奶瓶置放筒放回去,卻忘記放回氣動引流扇,然後

就按啟動運作了....,我也不知道沒放引流扇是不是會影響什麼,但感覺對機器很不好...

若是忘記加水會有防呆,按啟動後不會運作,沒放引流扇則沒有任何防呆,當媽的一忙

起來手忙腳亂,難免會忘東忘西,真心覺得可能要再改良一下更方便操作的消毒鍋才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6d.jpg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6c.jpg

消毒+烘乾47分鐘,可單獨消毒7分,可單獨烘乾10分或40分。

選單鍵為循環性按鍵,初始設定值為消毒+烘乾顯示。

LCD螢幕:顯示目前功能狀態、消毒溫度、烘乾倒數時間。

包裝內容物:上蓋、奶嘴籃、奶瓶放置筒、氣動引流扇、底座主機、

奶瓶夾、量杯、說明書、保固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94.jpg

 

2_faith0515.gif2_faith0515.gif2_faith0515.gif2_faith0515.gif

nac nac 觸控式消毒烘乾鍋T1

這台nac的T1 是比前面combi那台還晚一點點上市, 當時我在網路上

google時還沒有很多對這台消毒鍋的評價,後來我到麗嬰房的櫃上看

實體,實際看到摸到當下就覺得這台實在很讚,當場就購買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1.jpg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2.jpg

一樣是可放9支寬口奶瓶的大容量, 上層奶嘴藍置架空間也很大,

放副食品的餐具很好放。

我最喜歡的點是只要一掀蓋就能完成放奶瓶、配件和加水的動作

都是在同一個"畫面"完成,不用筒子、架子再移來移去超方便,

透明蓋子可以一目了然清楚看到消毒鍋裡有什麼東西。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acb.jpgUNADJUSTEDNONRAW_thumb_1ac9.jpg

上層的奶嘴籃還可二段式彈性調整高度,是可以放的下120ml的奶瓶的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3.jpg

通常我都是等到待洗用具到一個量才會一起洗,才不會覺得浪費電、

浪費空間,我真的是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自已講)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9.jpg

放滿滿一起消毒烘乾有莫名的滿足感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a.jpg

放好要消毒烘乾的東西後置水盤在此,待蓋子闔上後水會自動導流入電熱盤,

沒加水的話也是有防呆設計,不會空燒。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b.jpg

放下掀蓋按開/關+自動就會開始運作,媽媽就可以去忙別的事了 。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d.jpg

38分鐘完成消毒+烘乾

LCD螢幕顯示倒數計時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e.jpg

 

2_faith0515.gif2_faith0515.gif2_faith0515.gif

二款消毒鍋特色總整理

主要特色

Combi 微電腦高效消毒烘乾鍋

nac nac T1觸控式消毒烘乾鍋

容量

9支寬口奶瓶大容量

9支寬口奶瓶大容量

時間

47

38

功能

消毒+烘乾/單獨消毒/單獨烘乾1040分鐘

消毒+烘乾/單獨烘乾10分鐘

按鍵

觸控面版/LCD/消毒溫度/倒數剩餘時間

觸控面版/LCD/倒數剩餘時間

烘乾效能 

專利氣動引流扇平均熱風,低噪音,40分鐘烘乾

二倍風量柔風口,奶瓶架、奶嘴藍特殊設計,30分鐘極速風乾 

消毒效果

7分鐘左右快速消毒,有效殺除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

高溫蒸氣消毒,有效殺除細菌,殺菌力99.9%

消毒鍋材質

全材質FDA認證,與食品接觸無慮、而高溫、無毒性、304不銹鋼盛水盤

不含雙酚A及塑化劑、FDA認證、安全塑料PP304不銹鋼盛水盤

安全防護

微動開關、無水消毒斷電、30秒功能未啟動自動關閉、結束自動斷電、三重電路保護裝置等、符合BSMI認證規格

安全斷電、30秒內若無動作即自動關閉、三重電路防護裝置

剛好是手邊有這二台在使用,也用了好幾個月可以做出個比較,基本上的功能

及消毒烘乾都沒有問題,不會有烘不乾的情形,烘乾時間T1會快一點,其它像

操作方便度和觸空面版的使用方便度上來講,真心是覺得T1都勝出,但青菜蘿

蔔各有所好,只要你用的習慣、舒適那就是好用了!

 

價格方便我記得這二款差不多在3千元內,孕婦手冊在麗嬰房和combi都有首購69折的福利,

但不一定會比網路便宜,還是多比價看看。

 

貼心提醒: 不管是用哪個款式記得一個禮拜要用檸檬酸(不限廠牌)清潔一下盛水盤的水垢喔!

若放越久沒清就會越難清,還會減短消毒鍋的使用壽命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6.jpgUNADJUSTEDNONRAW_thumb_1857.jpg

另外combi除了水盤要清外,很少人知道在主機的底下(主機要整個翻過來)

風扇的位置有個防塵小網子可以抽出來,記得也要定期清潔這個小網,太髒的

話可能會影響消毒鍋的功能喔!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9e7.jpg

 

以上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打完收工~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最新的資訊會更新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