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繼續往下一站--京都第一名景 清水寺,這裡也是世界重要文化遺產之一,必來景點!

交通方式:京阪伏見稻荷站--京阪清水五條站

原本預計到達京阪清水五條站後要搭巴士到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再走一小段就可到清水寺,但出站後就是找不到我們要搭的巴士站牌,而且出站後看到人煙稀少,也沒看到有人在等巴士的情景,不確定自已當初查的交通方式是否有誤,還是路線已有更新,總之最後我們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就放棄不等了,還好有租wifi,用手機google地圖帶我們走到目的地,約莫也是要走二十幾分鐘,就當是散步吧!

建議交通路線多找幾種已備不時之需(過來人的忠告 菸~~)

 

  P1070808.JPG  

一路上很多上坡路段走到讓老娘我氣喘噓噓,終於到了後就會看到這個仁王門,一般都是從這裡開始進入清水寺

清水寺位於京都洛東東山境內,建於西元798年,是平安時代建築物,歷史相當悠久,因為寺內擁有一處清泉(音羽の滝)而得名。

由於曾經多次遭受祝融之災,目前所見的清水寺,是1633年時依照原貌重建的。沿著清水坂走向清水寺,首先看到清水寺巍峨的紅色仁王門。

仁王門屬「切妻」式建築,是日本最正統的屋頂建築式樣。清水寺本堂正殿中央,供奉著一尊十一面千手觀音,這座十一面、四十二臂的千手觀音

比一般十一面、四十臂的千手觀音多了二臂,最上面左右兩臂上個捧著小如來像,所以又有「清水型觀音」之稱。這座佛像每隔33年才開放參觀

(下次公開時間是西元2033年),為清水寺的信仰中心,也是國家重要文化財。

 

走進來沒多久後就可看到前方斜坡上的地主神社嘍! 據說在日本可是相當有名祈求愛情的神社,上一次來到這時因時間有限沒有好好的進來這走走,這次總算有彌補到一個遺憾了。

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神社,主祭神是大國主,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邊,到江戶時代為止是清水寺之鎮守社明治時代,因神佛分離令從清水寺獨立。1994年,作為清水寺之一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熱鬧非凡。

 

 

   

 

地主神社裡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神社內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總之,神社內的一切無不牽動為戀愛所煩惱的花季少女之心。

 

 

 

  

   

 

在地主神社內所賣的御守有好多少女在排隊購買,身為少女之一怎能不加入行列(很敢講...)

選了幸福之鈴的吊飾,多買一個送給祈求良綠的好同事(小萍:你看我對你多好!!)

  

 

接下來就去參觀此地的重頭戲--清水舞台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此次在1月份來,沒櫻花也沒楓紅,清水舞台周圍是枯枝包圍著,就是一種簫瑟感....

(手機拍的畫質,加減看就好,謝謝!)

   

 

 

  

 

 

 

 

音羽の滝

清水寺後方的音羽,相傳喝了這裡的水,可以預防疾病與災厄,因此又有「金色水」、「延命水」的別稱,

為日本十大名水之一,不防拾起杓子,嚐嚐清水寺名水的滋味。


hi !我又來了! 第二次來喝這裡的水,懷著請繼續保祐我的心情,覺得感恩。(是在寫FB嗎?!)

 

因為觀光客眾多,舀水的杓子還有做紫外線殺菌處理的設罝,只能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太面面俱到了(按讚!)

 

離開清水寺主要的區域後,我們就準備逛週邊熱鬧的清水坂了,延途會走過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但我不會告訴你哪裡是哪裡,因為~我。分。不。清。楚。

 

道路長得很像,而且我眼睛非常忙的在逛街,太難了不要逼我....

 

 

 

 

 

Mr.胖 在買糖炒粟子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這是擺在店門口的食物模型而已....很像真的我知道,我回來看到照片也想了很久我是什麼時侯吃的....

 

 

  

看到這藝妓頭像就直接會連想到京都,它就是在京都發揚光大的優佳雅化粧品,是很多女生到京都必買之一,

但實際走了一回,發現售價真的不便宜,而且也沒用過,不想冒這個險亂買

 

但都來到貴寶地了,空手而回還是感到有點空虛,只好買了大家都會買的吸油面紙

 

直至目前還沒拆封,姊純粹在執行一個觀光客不買會很難過的行為而已....

 

我們還特地來了Mr.胖喜歡的宮騎峻專賣店,是在二年坂這裡  

 

 

胖最愛的龍貓,但為何看起來很不情願的樣子?

 

 

 

 

 

 

 

 

 

 

在清水寺與隊友走散了,離開了清水寺趕緊找人去~

 

 

 

 下一站金閣寺~

 

arrow
arrow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